【新教师培训】教学竞赛专题讲座

 2020/12/4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钟璐)12月4日下午13:00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在二会议室开展了新教师教学竞赛专题讲座,学院邀请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副院长杨倩主讲。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的新老师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内容包含竞赛经历分享和教学研讨两个部分。杨院长分享了她的教学竞赛经历,包括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说课”比赛、“说专业”比赛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赛等大赛经历。她通过分享向新老师们阐释了竞赛的目的,介绍了竞赛准备过程,比赛选题、框架搭建、教育教学方法应用等设计思路。在教学研讨部分,杨院长抛出了“教学能力竞赛有捷径吗”“什么是教学竞赛中的核心竞争力”“什么是教师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做好参赛准备”等问题。老师们就这几个问题进行了思考和激烈的讨论,老师们认为参加教学竞赛不仅仅是为了拿名次、或奖励,更多的是能够在竞赛过程中磨练教学基本功、总结教育规律,从而提高教学效率。

 本次教学竞赛专题讲座让新老师们在对教学竞赛有了一定的了解,明确了现阶段的目标以和磨练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