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系1791002班班导师会

 2020/9/3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吴卉玲)为了增加毕业班学生的择业就业相关知识,网络工程系教师吴卉玲于2020年9月29日下午16:00时,在实训楼303组织网络工程专业1791002班同学召开了以“就业协议,如何签得理性?”为主题的班会。

 明年3月份是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高峰期,在签订就业协议时需要注意什么?

 学生和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之前,双方会签订一份就业协议书,由学校、毕业生、用人单位三方共同签署后生效,对签约三方都有约束力。

 签协议前,毕业生一定要全方位地了解用人单位的相关情况,包括单位的发展历史、规模、效益、管理制度、薪酬待遇及人才培养体系等,同时了解清楚单位是否具有人事接收权,在此前提下力求做到结合自身的兴趣、能力和需要,做出理性的选择。 

 在签约时要按照正常程序进行。毕业生持用人单位的接收函到院系领取就业协议书,先由毕业生、院系在协议书上签署意见后交用人单位,由用人单位签署意见后再交给学校,学校签字后纳入就业计划,协议书生效。有的毕业生为省事,要求学校先签署意见,但这样做使学校无法起到监督、公正的作用,最可能受害的将是毕业生本人。

 一定要认真填写协议书内容。协议具有双向约定的作用,如果有双方需要相互承诺的部分,一定要在协议书或补充协议上加以说明。如对用人单位提出的条件或要求有疑问,可要求给予一定的考虑时间,切不可因急于签约而丧失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班会非常成功,同学们都表示在就业这条路上需要理性前行,戒骄戒躁。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