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硬件应用实训、物联网前端课程组教学内容及方法讨论

 2020/5/28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宋文强)2020年527日星期三下午15:20,物联网工程系开源硬件、物联网前端课程组在办公楼对课程授课及试卷命题中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讨论了以下问题:

 (1)恢复课堂教学以后,学校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验条件,能充分满足学生实验的要求,但有些学生仍未能从在家上网课的状态恢复过来,对宝贵的实验时间不够珍惜,存在自己不编程序,坐等着别的同学做出来然后抄代码的现象。任课教师必须加强管理,并发挥班长、学习委员、课代表的作用,督促指导学生掌握方法,自行完成,增强感性认识,提高学习兴趣。

 (2)课程组成员对《物联网前端设计》理论考试卷进行了逐字逐句的集体阅读分析,使个别叙述不够严密、有可能产生歧义理解的语句得到完善,所有疑点均再次查阅参考资料予以澄清,试卷中出现的所有代码均在计算机上调试通过。答题纸上所有的题目都留出了足够的书写空白。

 (3)课程组成员对《开源硬件应用实训》课程的课终答辩方案进行了交流。课终设计作品题目拟采用学生自报与教师命题相结合的方法,现已收到学生申报的题目13个,老师命题11个。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