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硬件、物联网前端课程组网课教学内容及方法讨论

 2020/5/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宋文强)2020年5月6日星期三中午12:20,物联网工程系开源硬件、物联网前端课程组通过QQ,对近期网络课程授课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讨论,就以下教学方法和内容的改进达到了一致意见:
       (1)鉴于网络环境下无法为学生提供实验条件,拟充分利用Keil 5提供的仿真调试工具,将定时器、PWM等内容中可以形成输出结果图形的部分向学生演示,并指导学生掌握方法,自行完成,增强感性认识,提高学习兴趣。
       (2)加强课堂上的实时交流,对于那些平时上课就不喜欢发言或回答问题的学生,可以在网络课堂上点名,要求其举手发言,以语音方式回答问题,以提高交流的速度。
       (3)发挥班干部、学习骨干的作用,特别是那些参加过双创中心培训,有较好基础的学生,鼓励他们在网络环境中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减少作业欠帐。
       (4)对于那些必须通过现场实验才能理解的专题,可以先将理论部分讲完,并且做好记录,返校后抓紧时间,重点补做这些实验。
       (5)正点原子论坛提供的视频资源很详细,对学生拓展知识面很有帮助,除了授课教师上传到超星课堂的以外,鼓励学生自行下载观看。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