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专业课组合课程小组开展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研讨活动

 2020/4/3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谢钱涛) 2020年4月29日下午16时,物联网工程专业课组合课程小组开展线上线下衔接教学研讨活动,课程组成员秦旗和谢钱涛老师在线上参与了本次研讨。
       随着疫情逐渐被控制,复工复产有条不紊地推进,学校也在为学生复课复学做相关准备。鉴于此,为了让线上线下教学更好的衔接,本课程小组对此进行了充分热烈的教学研讨,讨论结果如下:
       一、理清衔接起点;即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启动起点、师生心理转换起点、教学内容衔接起点。
       二、明晰衔接内容;一是知识内容的承接,做到复课前有层次地把线上学习的内容进行复习,复课后把线上学习的内容进行检测,摸清底细、查缺补漏。二是任务驱动的“顺承”,坚持在线教育以学习者为中心,摒弃教师线上长时间讲授、学生被动看听的现象,设计可操作、可检测、有挑战、有关联的学习任务。在任务驱动下,让素养培育、能力提升自然顺承。三是教学方式的“延承”,线下教学开始后,依然要沿用微课讲解重点、模块化学习、分析性反馈等方式,从线上到线下让学习真实发生。
       三、确保衔接效果;一要师生融合,从云端到教室,教师和学生的情感融合是衔接成效的基础和前提。二要家校配合,学生长时间的居家线上学习,在学习方式、行为习惯上会发生一些改变。复课前需要帮助学生规范日常行为,力争让学生以最佳的状态进入线下学习。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