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

 2020/4/2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罗桓)2020年4月22日下午,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通过QQ群课堂召开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线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覃华伟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覃书记从“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等五方面带领全院教职工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观看了视频案例。他指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科学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总体的、全面的。它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既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传统领域,也包括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和海外利益等非传统领域,乃至太空、深海、极地等新型安全领域。覃书记强调,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重要战略思想,对于应对国际国内各种安全风险挑战,维护国家利益,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覃书记提出,作为教师全面贯彻落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主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二是率先垂行,做国家安全的践行者、维护者;三是行为示范,积极向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树立正确的三观。
       通过此次学习,全院教职工受益匪浅,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为深刻的学习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一名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以身作则,居安思危,坚决反对和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共同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