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 “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20/4/2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冉啟君)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我校各组织响应上级组织号召,向学生宣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2020年4月19号16: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同学于线上开展“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及辅导员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韩梦杰主持开展,为我们普及什么是国家安全日,各班同学自行进入老师创建好的群课堂准时参加会议。4.15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国家的安全体系主要有:军事安全、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保障。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和谐校园,是我们每个新时代青年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在生活中,我们应该主动关心、知晓国家相关的权利与义务,要具备随时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平常也要积极参加与维护国家安全的一些活动。
会议结束后,为加深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辅导员还专门在班级群里对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知识问答,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作答,效果显著。
       通过本次班会,让同学们解到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我们要具备国家安全意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提高警惕、严防禁区、擦亮眼睛、反奸防谍。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