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硬件、物联网前端课程组网课教学内容及方法讨论

 2020/3/2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叶敏)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下午16:30,物联网工程系开源硬件、物联网前端课程组通过QQ对下一步网络课程授课内容、授课方法改进进行了讨论。初步确定改进的教学方法为:
        一、减慢理论授课进度,即理论授课内容适当减少,留出学生课堂吸收消化的时间,增加随堂问题数量。
        二、授课内容碎片化,即采用分段学习方法。按知识点分段学习巩固,即把一节课的内容分成若干知识点,每讲完一个知识点,即停下来,与学生进行随堂问题互动、学情调研、分析总结等,保障学生每个知识点都能良好的掌握。
        三、对于课堂为及时互动或互动效果不理想的采用课后随堂纸质笔记的方式,检验学生每堂课的听课效果。
        授课内容:根据前期的理论内容及授课进度、授课质量等,初步设计了今后4周的网课内容。开源硬件应用实训为ADC基本原理、内部温度传感器实验、看门狗、DMA基本原理。物联网前端为CAN通信基础、8266串口通讯、触摸屏实验-电阻型触摸屏、触摸屏实验-电容型触摸屏。
        由于此两门课程属于实践课程,因此实验操作占一半,授课模式应该为一节理论加对应的实验,但基于目前特殊情况,把理论课程迁移,因此实践巩固理论的操作将在正式上课后集中进行。上课模式的更改,为该两门课的实施提高了难度。课程组采用一切措施确保前期理论授课质量,为实践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