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系召开在线教学(阶段性)评价内容研讨会

 2020/3/2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叶敏)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下午15:00,物联网工程系在系部工作QQ群里组织了2019-2020第2学期第5周教学研讨会。本次活动由宋苗主持,物联网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就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网络授课情况调研报告进行了学习分析,每位老师把握自身课程出现的各类问题,并针对问题讨论解决方案。根据评价报告每位任课老师都进行了认真的分析,主要针对出现的课堂出勤无法管控、授课效果无法衡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积极的发言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分享了自己经验证取得良好效果的方式方法。
        针对课堂出勤主要采用不定时、多次点名、课堂随机抽答问题、课堂定时互动问答等方式管理,其中丁志强、秦齐等老师均采用不定时点名方式,其课堂出勤状态较为良好,未出现严重旷课学生;课堂授课过程管控方法,主要采用课前明确本次课授课目标、课堂问题互动方式,有采用抢答加分、定时回答加分、随堂讨论等方法刺激学生互动积极性,实现教学效果的随堂检验;课后效果主要采用完成作业情况、下次课前复习互动情况及课后学生提问情况等方法来把控;课堂学生听课情况采用课堂互动总结、随堂纸质笔记、提交课堂任务质量等方法进行分析,保障学生听课在线率;课后知识的巩固,聂增丽、宋苗等老师采用了授课过程录屏的方法,为学生提供课后视频复习资料,进一步为学生课后自学提供资源;授课质量把控主要采用了课堂内阶段性学习、分析、总结、互动,减少理论讲解、增加课堂测试、放慢课程进度等方法进行保障。
        各个老师均采用了各自的有效的监控手段实现网络授课,尽量提高授课效率、保障授课质量。但基于网络授课的特点,对于自觉性不高的学生仍存在不上课、不听课等问题,最终仍会出现学生知识掌握两极分化的状态。通过该次讨论,教师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将各家有效的网络授课管控方法运用到自己的课程中,全面提高网络授课质量,保障学生的网络课程效果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