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系1891002班召开期末班导座谈会

 2019/12/14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官节福根据本学期班导师工作计划,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备战期末考试并检查前期的学习效果,官节福老师于2019年12月12日下午15时55分,在第六教学楼118教室组织1891002班同学开展了关于“回顾前期,对照检查,做好复习,积极备战期末考试”的主题班导会。

 官节福导师首先回顾了前期每个同学写的个人打算,并一一对照验证本学期的学习计划执行效果,表扬了宋鸿洲、向瑜、周金玉、张洗、范开荟、冷行等同学取得的成绩,同时也鼓励其他部分未实现目标的同学不要泄气,继续查找问题,修改计划,分步实施。针对同学们普遍存在的“基础稍弱产生厌学、目标计划不精确、行动执行差、没有恒心、经不起诱惑、思想不正、态度不端、得过且过、作业抄袭、课堂不认真”等问题,官老师进行了详细剖析,对比本学期开始,同学们发现自己已经有不少改变和提高,最重要的是都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针对性采取措施力争取得更多进步。对照同学们计划取得英语四级证、专业证、驾驶证、参加比赛竞赛等目标,官导师对部分已经实现的同学和正在实现的同学提出表扬,如本次20余名同学参加华三杯比赛,在没有学习云计算、大规模路由、交换机路由技术、网络安全、计算机网络技术等基础课程的情况下,有几名同学取得市级三等奖的好成绩;还有安佳兴等同学做教育兼职替父母分忧;还有李曼、肖宏等同学在学习驾驶技术;还有很多同学在准备英语4-6级考试等。看到这些,官导师感到由衷的高兴并鼓励大家继续朝自己的目标、自己的梦想努力!

 眼看本学期快要结束了,官老师特别关心同学们的学习情况,针对期末考试提出以下学习技巧:一是复习老师上课用的ppt;二是按照老师给的考试范围来复习;三是复习上课做的笔记;四是与学霸多讨论;五是合理安排时间,高效复习。同时,官老师也强调:一切学习重在平时,不要报“临时抱佛脚”的侥幸心理,老师给再多题库重点,不去做也是枉然。

 最后,官老师给同学们放映了“被毕业论文所折磨的女大学生”的毕设视频,同学们观后心情澎湃,表情沉重,都没有想到不努力的结果会如此“悲惨”。座谈会很快要结束了,官导师强调了学校本科评估以及教育部对本科学生补考和毕业设计的严格要求,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美好理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不辜负自己的美好人生!用向瑜和宋鸿洲同学在“学业成长感言”中的话作为结束语: “我常常反思自己大一碌碌无为的生活,我告诉自己,决不能过于放纵,要抓住一切机会全方面提高自身能力”,“在来年的比赛中,我们更有信心可以拿到一等奖”,“彼此当年少,莫负好时光”。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