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系1891103班班导师会

 2019/12/14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李帅力)为贯彻落实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班导师工作,为了让学生更充分了解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培养定位、目标和要求等,物联网系专职教师李帅力,2019年12月12日下午16:00时,在第六教学楼6325教室组织物联网工程专业1891103班同学集中召开了以“解读2018级物联网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会。

 首先,班导师李帅力以提问题的方式展开,比如,物联网本科专业毕业标准是什么,物联网人才的培养目标是什么,人才培养要求有哪些等等。一部分同学表示对人才定位还不清楚,对毕业后要从事的岗位方向还不了解。随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解读分享了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定位是面向国家和重庆经济发展需求,重点服务物联网及其关联行业,适应物联网相关行业设备产品研发、传感网络设计与开发、物联网应用开发、智能终端应用开发等工岗位的求;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从事能适应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及其关联行业的物联网工程师、物联网应用开发工程师、物联网工程设计师等岗位的工程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人才培养要求分为知识结构要求、能力结构要求和素质结构要求等几方面;毕业合格标准从学分要求、德育要求和职业技能认证要求几个方面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分享;最后还从课程设置等方面与同学们一一做了交流分享。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物联网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和毕业标准等方面有了清晰地认识,对今后自身的学习和发展定位有了清晰的认识。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