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培养】专题教学设计培训交流会

 2019/12/3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张峤)为了帮助我院新教师提高教学设计质量,丰富课堂实施方法,深刻认识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内涵建设,2019年12月2日下午4点在第六教学楼318教室开展新教师专题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教学设计专题,由张峤老师主持、电子信息学院钱雅楠老师主讲,所有新教师及感兴趣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钱老师以“精彩一课”为例,向各位新老师介绍了如何对一门课程进行合理的设计。她谈到首先应当对课程进行充分的分析,在认真学习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将所受课程的性质、开课时间、教学目标和学情理清楚再进行教学设计。随后钱老师讲解了教学设计的要素,包括教学思路、课时分配、重难点、教法学法、考核方式等,所有的设计都应该有其理论依据,并且教学设计要达到的成果就是实现教学目标。最后钱老师介绍了在平时说课和参加教学竞赛时应当注意的问题。

 各位老师认真聆听,整个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大家均表示收获很多,为自己今后的教学设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