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及云计算教学方法研讨会

 2019/11/28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张林)时光斗转星移,计算机和物联网学院老师们已经完成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过半的教学工作,为了总结半学期来的虚拟化及云计算教学的经验和得失,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网络工程系虚拟化及云计算课程小组于2019年11月28日下午在行政楼405办公室召开课程小组全体会议,会议对云计算及虚拟化的历史教学成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

 对于课程的教学效果,各位老师讨论积极,各自的观点也旗帜鲜明,总的来说,在老师的精心准备、认真教学以及同学们刻苦努力下,虚拟化及云计算课程较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得到极大的提高,学生对新知识,新的问题解决方法还是很有兴趣的,总的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还存在下面的一些问题:

 同学们善于重复老师教过的知识及动作,但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不够,出现问题,能够自行解决问题的同学很少,大多数需要老师手把手的解决,不会使用课堂上学过的知识进行处理和判断,这反映出在学生在知识的分析及运用上还有所欠缺。

 同学们理论知识的重视程度不够,不喜欢理论的枯燥讲解,更喜欢实际操作在学生中普遍存在,为了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应该在未来的教学中,紧密结合理论与实践,通过在为学生解决问题的时候,针对性的进行理论知识的引导,更能引起学生的兴趣,从而达到提高学生理论水平的作用。

 在会议上,大家一致认为,学校把应用性本科人才作为学校的发展重点,因此,除了知识的传授外,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最重要的,我们在教学方式上,需要多进行引导性思维培养和锻炼,才能培养学生的学习、思考习惯,才能培养出正真的应用性本科人才。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