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朝会——坚持制度自信

 2019/11/2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梁益建 /张景冬)在冬日的暖阳里,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于11月25日7:20准时在足球场召开立德朝会,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中心和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立德朝会。

 活动第一项议程,升国旗。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国旗冉冉升起。随后,学生代表梁先伟就“坚定四个自信,做有理想的大学生”发表了演讲,他讲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是因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一种源于历史和现实,基于理性和科学的确信和把握。坚持制度自信就是要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巨大优越性,相信社会主义制度能够推动发展、维护稳定,能够保障人民群众的自由平等权利和人身财产权利。大学生践行“制度自信”,可以深刻把握我国国情,理性思考民族命运,主动担当历史重任,高校教学必须准确分析“制度自信”的心理机制,切实帮助大学生践行“制度自信”,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培养立场坚定的高素质人才。制度自信体现了我们党确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

 最后,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梁益建同志进行了总结。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深刻领悟四个自信的底气来源,尽一切的能力去做到:勤奋好学,自立自强。我们必须自觉践行制度自信,制度是一切的保障。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