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1990205、1990206班举行专业讲座

 2019/11/2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陶勇)2019年11月20日18点50分,计科系陶勇老师在双桥校区S301教室举行了题为“计科专业讲座系列三之汉字编码”的知识讲座,讲座由陶勇老师主持,计科系1990205、1990206班全体同学参加。

 陶勇老师首先从纯英文的操作系统无法处理汉字的现象,引起他们关注汉字编码的相关问题;然后从网页中的乱码现象,引出汉字编码统一问题;接着带领他们在造字程序的使用过程中进一步体会各种编码的作用;最后,通过查找自己名字各种编码的练习,引导学生层层揭开汉字处理的神秘面纱。

 通过本次讲座,拉近学生的学习内容和他们生活实际的关系,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感觉学习的内容有用,愿意学,培养了他们善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并尝试解决问题的习惯。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