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考察慧与(中国)有限公司

 2019/11/2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魏克非) 201911月19日至20,我院覃华伟书记、谢箭副院长、就业科魏克非科长和学生代表一行4人赴贵州省遵义市考察了慧与(中国)有限公司与贵州省遵义市软件园合作开展的“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项目,并与遵义地区的部分校友组织了联谊活动。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2015年底拆分为硬件业务为主的“惠普(中国)有限公司HPi”和软件业务为主的“慧与(中国)有限公司HPE”。惠普下属的原惠普大学、惠普商学院合并为慧与大学。慧与大学目前的主营业务包括:一是针对企业高管的商业领导力培训,二是国际的考证培训服务(PMP、NPDP等国际证书认证服务),三是政府园区和大型企业批量定制的产业人才培养。此次遵义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项目就属于第三类业务 2017年5月,慧与公司承接了贵州省遵义市政府的“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助力遵义市软件园的产业发展和人才储备,由遵义政府出资培养理工科大三大四的学生实训,完成4-6个月的实训后,由慧与免费颁发专业能力认证证书,并和遵义软件园一起保障实训合格学生就业。

 199时,考察组一行4人驾车从学校出发。14时,到达校区所在地遵义市众创小镇。慧与大学执行校长任爱涛率教职人员接待了考察组一行。首先带领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慧与大学遵义校区的硬件设施,观摩了正在校区培训的第五批学员的学习情况。15时,任校长与校区教职员工一道与考察组进行了交流座谈。校方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的出台背景、培训内容、培训模式和就业方向,同时还介绍前5期培训班的开办情况及就业情况。双方围绕第6期培训班如何开办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协商。16时,考察组一行来到位于遵义市虾子镇的遵义软件园,考察了遵义市沃特沃德软件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深圳市沃特沃德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手机研发、测试等业务。近年来总公司海外手机市场拓展步伐加大,业务剧增,遵义子公司人员需求旺盛,近三年来员工数量逐年翻番,现有员工120余人。该公司是慧与大学的合作单位,慧与大学通过“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项目,为该公司输送了大量人才。目前重庆工程学院在该公司就业的历届毕业生已有12人。17时,考察组一行与在企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覃书记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表达了真挚问候,校友们围绕学校生活、就业情况、未来规划等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18时,考察组一行与遵义地区的重工校友聚餐联谊,共诉母校情怀。20日上午,考察组一行离黔返渝。

 此次考察调研,收获满满。一是了解了“大数据千人培养计划”项目的真实情况;二是明确了第6期培训班的开办事宜;三是与遵义市沃特沃德软件有限公司达成了建立就业基地意向;四是开展了校友联谊活动,加深了校友之间的情感交流。考察期间,计划准备充分,行程安排紧凑,活动内容丰富,全程安全顺利。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