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组织就业规划“考研”专题讲座

 2019/11/19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魏克非 图/孙兆鑫)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201911月17日1830,我院在第六教学楼302报告厅组织了就业规划“考研”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中国教育在线考研全程规划名师蔡翻龙老师主讲,20174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蔡老师首先提醒同学们要关注报考流程,并详细介绍了报名步骤和时间,接着考研考试科目分数着手进行分析,为同学们梳理了考研的时间线。他还分析了考研宏观形势,对近年来考研人数、招考趋势、扎堆现象两极分化等方面进行了利弊解答,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指明了考试方向。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要先选专业再选学校,并同学们的顾虑进行了针对性解答在学校导师选择这一问题上老师提醒各位同学可以多关注各大高校的差额比、保研比,以及不同专业与学校匹配度。他着重谈到复试环节分析英语科目和专业科目在复试中“二八”关系。在考研收集信息的途径方面,除了网上较广泛、略片面的搜集,蔡老师认为最有效的途径是求助报考院校的学长学姐;随后在巩固知识备战考研方面,蔡老师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并详细说明英语的备考方案。整个讲座全程蔡老师语言风趣、条理清晰、抽丝剥茧、循序渐进,不仅舒缓了考研同学的压力,而且帮助同学们增强了考研信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让同学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极大提升了考研信心,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