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计算机课程教学质量”交流研讨会

 2019/11/14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陶勇)2019年11月13日12:30-13: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双桥课程组在204办公室召开以“如何提高计算机课程教学质量”为主题的交流分析会,会议由陶勇主持,韩坤、李海燕老师参加。

 为做好《计算机基础应用》教育教学工作,课程组根据该课程的实际教学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认为:该课程作为大一新生涉及实操的课程,首先要更新教学管理观念,管理上要日趋正规,一旦教学管理不重视,学生就很容易把它当作休闲课、玩耍课,提高教学质量也变得很难了。教育的本质是素质教育,学生素质的培养与提高是学生素质的贡献上是平等的,如果说差异只能是指量的方面,质上没有什么不同。其次要调动起学生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让学生一进入机房就进入津津有味的学习状态,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学习上,只有学生主观产生强烈的学习欲望,学生的学习最为有效。老师要抓住知识之关键脉络,精讲,少讲,宁可多在学习方法培养上多下功夫,教是为了不教,老师的责任在于引导学生,学生的知识主要靠自己理解来学,学为主,教为辅。要做到精讲少讲,首先得弄清楚最小知识集是什么,最小技能集是什么,抓住这两点,实质上是抓住了关键的知识与技能,我们就可以控制教学开销。就以Word2010教学为例,要让学生明白学习它的价值,点明学习方向,激发起学生的自觉性,要求人人都会用,但不是机械地用,要掌握一些共性的东西。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会,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即有新的思想内容,又互相取长补短,为计算机课程的教学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