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在2019全国万物互联接入技术大赛喜获佳绩

 2019/11/1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丁志强)2019年11月9日,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暨首届万物互联接入技术大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分为理论初赛和实践决赛两部分,参赛队伍需要通过Wi-Fi、ZigBee、Modbus等通信协议,基于主办方给定的第三方软件平台实现各类传感器的快速接入和操控,重在考察学生的即时学习能力和动手实操能力,体现了物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对人才综合素质的要求。

 本次比赛,我校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由宋文强、丁志强和严天华老师带队参加决赛,与来自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的多支队伍同台角逐,表现突出,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单独会见勉励了指导老师并与大家亲切合影。本次大赛佳绩的获得是对学院物联网工程特色专业建设工作的激励和肯定,学院上下将继续朝着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工科人才的方向扎实迈进。

 据悉,万物互联接入技术大赛是一项以高校大学生为主体的全国性工程应用技能赛事,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日本松下株式会社赞助,全国40余所高校的近300支队伍参与了本届赛事,最终有40支队伍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