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201、1990202班举行专业知识讲座

 2019/11/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韩坤)2019年11月16日16点50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1990201班、1990202班,在双桥校区S301教室进行了以“数制和编码”为主题的专业知识系列讲座,讲座由韩坤老师主持,计科系1990201、1990202班全体同学参加。

 韩老师从计算机基础知识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冯.洛伊曼计算机体系结构和图灵模型,指出计算机从本质上来讲是一台可编程数据处理器,接着从存储器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位和字节的概念,指出计算机处理的各种数据都是以某种二进制数据的形式存储于计算机存储器中,接着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制的知识,重点对二进制进行了讲解,指出各种进制只是建立在不同符号集基础之上的不同的计数方法,它们本质上是相同的,最后,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整数在计算机中的表示方法。

 这次讲座,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由于时间关系,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围绕在韩老师周围继续讨论讲座中提到的一些专业知识,韩老师一一做了解答,并表示后续将继续开展专业知识系列讲座,让同学们对计算机基础知识有一个系统的理解和掌握。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