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系1891002班开展黑客与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2019/11/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官节福)2019年11月5日下午15时55分,官节福导师在第六教学楼201教室组织1891002班同学开展了“黑客与网络安全”的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开展的比较及时,一是解读了“新华三杯数字技术比赛”的内容结构并指导同学们利用好有限时间进行预赛前的针对性学习,二是为同学们讲授了黑客与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官节福老师首先对比赛的内容“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占10%,路由协议占20%,以太网交换技术占20%,H3C云计算技术占15%”进行了结构分析,建议参赛同学放弃较难的云计算先从占比较大而又和我们学的专业基础相关的方向入手,以题目为牵引倒推去看书和搜资料;同时根据同学们大二所学课程的实际情况,鼓励同学们重在参与,积累经验为下次参赛打下良好基础。随后官老师讲授了黑客的相关概念、黑客攻击的步骤、黑客攻击和网络安全的关系、中美黑客大战的背景及采用的技术等基础知识。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提问时踊跃回答,气氛热烈。第三次班导师辅导课快结束了,向瑜、周金玉和宋鸿洲等同学还不断向老师请教比赛和学习的问题。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