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教师参加2019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2019/11/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李帅力)11月2-3日,由北京物联网学会主办的2019京津冀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北京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华为中国战略部、中科院信工所、航天集团、科大讯飞、中国移动研究院、软通智慧、北京市仪器仪表高级技工学校等产学研各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作为北京物联网人才培养众创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物联网工程系教师代表李帅力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北京物联网学会理事长王志良教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华为中国战略部副部长陈亚新就“5G与智慧城市”发表演讲。北京物联网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信工所物联网安全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孙利民教授就“物联网应用的智能安全和安全智能”发表演讲。航天科工集团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杨帆就“物联网与智慧城市”交流演讲。科大讯飞副总经理潘榕对“用人工智能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言。中国移动研究院经理李连源以“物联网和AI技术在医疗健康养老中的应用”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其次,与会代表就“面向新工科新职业的物联网人才培养”进行了分享,北京市仪器仪表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张燕红就“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对养老产业和专业的影响及转型升级策略”为主题发言。软通集团智慧公司研发总监柳涛以“物联网在智慧社区的创新应用”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与会代表围绕物联网人才培养进行了讨论,就物联网系列教材改版、培养物联网操作人才高级技师考核标准制定提出了思考。同时,通过本次会议,也对物联网方向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方向和思路。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