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系1891002班网络安全基础讲座

 2019/10/2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官节福)根据本学期班导师计划安排,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积极的报名参加“新华三杯数字技术比赛”,官节福导师于2019年10月17日下午16时00分,在第六教学楼202教室组织1891002班同学开展了关于“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的专题讲座。

 首先,官节福老师对本次“新华三杯数字技术比赛”做了一个简单介绍,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了解比赛的一般流程规律,学习新知识,锻炼和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然后,官老师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网络安全的基本概念、网络安全的目标、网络安全的常见攻击方式和网络安全的防护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学们听的认真仔细。

 计算机和网络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导致网络信息暴露出许多安全问题,通过学习,提高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了解了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和技术方法。课堂上,官老师理论联系我们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互动提问,学习氛围浓厚,尤其是讲到徐玉玉准大学生被电信诈骗9900元学费最后郁郁而亡时,同学们心中很是伤感同时也深感网络安全的重要。 

 讲座不知不觉就过了一个多小时,很多同学还围绕在官老师的身边咨询计算机网络比赛的事情,不少同学都希望报名参加比赛来扩大自己的见识和锻炼自己的能力!最后官节福导师说我们后面还会举办很多比赛相关的辅导讲座,同学们才逐一离开6202教室。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