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举办“就业创业交流会”

 2019/10/2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范开荟)为解决同学们在学习及未来就业等方面的困惑,由学院就业科牵头,学生会创新创业部承办,于2019年10月20日晚18:30 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就业创业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三位优秀学长学姐演讲发言,学院就业科科长魏克非及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交流会主要由三位学长学姐给大家分享他们自己一路走来的经验,并准备了提问环节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困惑。交流会首先由鄢攀同学分享了她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一些经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她告诉大家在大学期间要有计划、有目标、有奋斗精神,同时,不能一味的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应该走出去多阅读多运动多参加竞赛。

 第二位主讲人何秋澄同学从如何备考英语四六级考试出发,给大家提供了许多背单词、写作文以及考试听力的方法与诀窍。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我院学生积极踊跃,而何秋澄学长也是认真耐心的回答每一位同学所提出的问题。

 第三位主讲人柏春臣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他从大一至现在的学习以及生活。靠自己的努力成功创建公司的他,更是给大家分享了他自己在创业时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解决困难的方法,他讲到在大学期间一定要走出“舒适区”,要走出让人欲罢不能的“鸟笼”。不少有自己创业想法的学生在提问环节也是积极的举手发言,而柏春臣同学的分享以及解答打消了不少同学对创业的疑虑和畏惧。

 在交流会的最后,就业科魏克非科长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同学们在校期间一定要把自己的专业学精,并且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及生活习惯,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交流会的开展,不仅解决了我院学生对自己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的疑惑,更是让大家有了未来的就业目标与计划,更是让那些准备自己创业的同学受到了一定的启发。整个活动秩序井然,效果很好,同学们收获很大。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