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系1891002班交流座谈会

 2019/10/8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官节福)根据学院班导师统一要求,为了践行“三心、三业、三感”指导原则,增进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官节福老师于2019年9月30日中午12时15分,在第六教学楼201教室组织1891002班同学开展了关于“正确认识自己,定位自己,规划自己”的主题班导会。

 首先,官节福老师对自己做了一个简单介绍,然后从“当代大学生当前存在的几个问题”着手,重点从学习问题、就业问题、情感问题、人际交往问题和心理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坦诚交流。当今的大学生与传统意义上的大学生出现了巨大的差别,在成长的过程中,不仅有欢声笑语,而且也有许多压力,甚至出现了“马加爵”、“药家鑫”等令人心痛的案件。这些案件深刻地折射出了当代大学生健康成长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 学习问题、就业问题、情感问题、人际交往问题和心理问题,这些问题在不同程度上困扰着当代大学生,这些问题解决不好就会严重阻碍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交流过程中,每个同学都从自己的喜好、优缺点、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安佳兴、吴智多、谭航、罗程、李沁洪等同学谈到了部分专业基础弱,听不太懂,导致学习兴趣低的问题;向江、代江梅、伍祥鑫、王昌炯等同学谈到了没有目标,没有计划或者执行力、恒心和毅力差的问题;车洁、向江、李云帆等同学谈到了学习态度不端正、60分万岁、作业不认真、拖沓,甚至抄袭等实际顽固问题;当然也有像张洗、宋鸿洲、范开荟、冷行等同学谈到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的问题;还有像周金玉、向瑜等有志气有行动立志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人生,创造美好未来的同学。全班99%的同学都谈到下步计划考英语四级、专业证书、驾驶证,希望能够顺利毕业找到工作。个别同学还有考研的打算并咨询我相关准备工作。

 针对同学们存在的“基础稍弱产生厌学;没有目标、没有计划;有目标计划但执行差,没有恒心毅力,自觉性自律性差;思想不正,态度不端,得过且过等问题”,官节福导师耐心和大家分析原因并指导提出“正确认识自己、定位自己、规划自己”,细化目标,分步实现的对策方法。通过这类形式的指导,导师围绕专业指导同学们做好自身规划,教会同学们做人、教会同学们学习、教会同学们做事。

 一个小时的班导座谈会很快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很多同学有什么事都愿意和官导师说,老师和同学们的心更近了!最后用向瑜同学的话来共勉大家:“梦想世界上多姿多彩,但坚持实现的没几个。我觉得我不缺目标,我缺的是需要更多的努力。”!

说明: D:\works\重庆工程学院20180709\2019-2020第一学期\2019班导师资料\网络2班辅导照片20190930\班导师座谈交流一20190930\IMG_20190930_121351.jpg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