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系开展高校专业调研活动-重邮物联网工程系调研

 2019/5/23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谢箭)为了让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写的教师更加深入了解物联网专业的特点、现状、发展趋势及就业等相关情况,让专业教师在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面更加清晰和明确。2019年5月2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系全体教师在院长李生林教授的带领下,开展了高校专业人才培养调研工作,本次调研了重庆邮电大学的物联网工程专业。此次调研活动中,重邮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谢昊飞主任介绍了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教学计划,我校教师也对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做了讨论和交流。

谢主任介绍说,该校的课程包括物联网工程导论、嵌入式系统与单片机、无线传感器网络与识别技术、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云计算与物联网、物联网安全、物联网体系结构及综合实训、信号与系统概论、现代传感器技术、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物联网通信技术、操作系统等课程以及多种个性化选修课。

该校学生需要打牢坚实的数学和英语基础,需要阅读外文资料和应对国际交流,毕业后能从事物联网技术研究方面的工作,又可以从事物联网技术应用、维护等,成为既具有较强的实践工作能力又具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的物联网技术人才能够在信息领域、科研部门从事物联网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也能胜任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健康等多个领域中的应用工作,部分学生毕业后也可攻读通信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方向的硕士和博士学位。

本次高校调研活动,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主要针对全国排名靠前的高校以及重庆市内开设了相关专业教育的高校进行调研,收集关于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的相关数据与信息,以及各校该专业建设的特色,学生就业岗位、薪资待遇和技能要求等做调查分析,形成调研报告,最终为人才培养方案等编写工作做好支撑。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