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专题教学工作坊”学习交流会

 2019/5/1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万川梅)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台湾大学王秀槐传授“有效教学的锦囊秘籍”的培训活动,计算机学院的老师积极参加这次培训,对王教授的BOPPPS教学原理设计有效教学结构、利用4F讨论引导法创造有温度的教室等深受启发、收获满满,并于5月15日中午,对培训的所得所思进行了一次学习交流活动。

在这次交流中,万川梅老师首先对王秀槐教授的培训主题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阐述和回顾,接着抛出了“如何设计好课程”、“如何提高学生课堂的参与度”、“如何有效的进行教学”等话题,老师们积极进行了讨论。

宋苗老师讲到,教与学是两个环节,在课堂中如何让教与学能完美的结合起来,既可以提高老师上课的成就感,也能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王教授的BOPPPS教学理论,通过导言、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和总结等6个教学环节,将整个课堂在有趣、轻松的环境下完成教学。我们在教学过程中也可以借鉴这种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学习的趣味性。

吴卉玲老师讲到,采用这种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和教学道具很重要,老师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在教学设计上,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尝试几次这种教学方法,学生的参与度明显提高很多。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