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系师生积极备战360杯大数据安全大赛

 2019/4/18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官节福)我校80位学生组建10个参赛队积极参加国内首届360杯“DataCon大数据安全分析”比赛,目前大赛线上初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根据大赛时间安排以及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20194月1616:00,我们邀请网络工程系张林老师在实训楼301室对参赛学生进行专门辅导。张林老师是在手头事情较多的情况下专门抽出时间对同学们进行知识辅导和比赛答疑的。

针对大赛的实际情况,张林老师首先对大赛相关的网络安全攻防原理进行了详细阐述,然后对大赛DNS恶意流量攻击方向进行了技术和方法层面上的剖析,尤其对五种DNS流量攻击的特征进行了重点分析。最后,张林老师利用wireshark工具和python编程对360杯大赛DNS数据实例进行大数据自动化分析演示,同学们学的非常认真,收获很大。

360杯“DataCon大数据安全分析”比赛是国内首届数据安全分析类比赛,由360企业安全集团和清华大学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协办,北京大学、中科院软件所、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等20余所全国知名高校联合举办,参赛对象包括各大高校学生、企业单位人员、数据分析专业人员等。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