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志愿活动

 2019/3/29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 (文/龚琼、图/龚琼)2019年3月28日重庆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志愿活动。此次活动动由重庆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学雷锋志愿队承办,重庆市巴南区南温泉小学协办。参与人员主要有重工计算机学院张媛老师,南温泉小学冉主任,重工计算机学院学雷锋志愿者。

本次活动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个为了孩子们辅导课后作业,把我们所学计算机知识传授给孩子们,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第二个是为了弘扬重庆工程学院学雷锋精神,利用志愿者的宣传作用,呼吁社会关注儿童教育,关注支教。

首先张媛老师以教课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对计算机的初步认识。上课后,张媛老师为孩子们介绍,此次课堂的内容主要是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创建一个简易app,孩子们听说后及其兴奋并且上课时都聚精会神的跟着张媛老师一步一步实践,虽然最后因为时间原因不能一一欣赏孩子们的作品,但是孩子们对编程产生了巨大的想象与期待。然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交流和孩子们一起学习。

活动结束后,张媛老师与冉主任进行了交流总结,此次活动得到了冉主任极大的肯定,并且鼓励我们以后多多在小学中学开展此类活动。此次活动既让孩子们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又培养了孩子们对计算机的兴趣。以后我们也会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增加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也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教育。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