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教师赴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交流学习

 2019/3/29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文,图/ 文章)2019年3月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全体教师在副院长谢正兰院和系主任万川梅的带领下,共同前往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专业建设及实验室的交流学习会议

首先电子信息学院书记毕均明和副院长王丽丹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和就业前景。接着,王慧维老师和刘东卓老师分别介绍了信息安全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实验室建设。他们以培养系统掌握现代信息技术,能在信息工程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设备制造、管理维护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开设核心课程有:数据结构、密码学、数据库技术与安全等;开设专业选修课程:云计算安全、无线传感器等。在实验室建设上,分有三个方向,信息公共安全、网络空间安全和信息安全实训平台,可以给学生提供防火墙、漏洞系统、攻防混战演练系统等实践操作练习。随后,谢正兰副院长也介绍了重庆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专业建设的基本信息,大家就人才培养、定制实验室和专业指导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交流学习会议主要了解到了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室建设规划等,为我院网络安全专业和网络安全实验室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帮助和方向,为下一步的教学教研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