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师生参观重庆金鑫智慧科技公司

 2019/3/9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李波)为拓展办学思路,更新教学内容,加强校企合作,了解物联网发展新技术新思想,2019年3月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全院专家教授和学生代表20余人,前往重庆金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重庆金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和云计算领域,专业从事智慧矿山、智慧小区、智慧楼宇、智慧家居、智慧旅游、智慧校园等方案的软硬件研发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董事长杨永东经过20年潜心研究,独创了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APCOS。由中国科学院姚建铨、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钟山、张履谦院士在内的全国7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认为,“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APCOS技术先进复杂,有重大技术创新,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具有AI属性的普适计算内核系统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杨永东董事长以智能家居产品为例,演示了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的应用,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整个参观学习过程,充分展示了APCOS综合集成应用云计算、物联网、普适计算、多协议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理论与技术,其基于物联网环境下任意空间飞靶信息感知、认知、决策与控制一体化设计思想,对我们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办学思路、拓展新知识点和培养新一代物联网工程人才,有着极大的启发和重要的指导意义。

参观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杨董事长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提出了校企合作开展产学研、在本科学习中加强万物互联教学内容的建议,并接受到校进行学术报告的邀请,极大地鼓舞了参观的师生。

本次到重庆金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师生们受益颇多,对物联网有了新的认知和启发。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