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人文讲座—经典诗词鉴赏

 2018/12/1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讯 文/甘晓毅 任文轩 图/江佳励)计算机学院于2018年12月13日18点30分在六教204举办计算机学院人文讲座-经典中秋诗词鉴赏。本次专题讲座是由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由甘晓毅老师主讲。

  本次人文讲座的主题是苏轼的一首中秋诗词《西江月.世事一场大梦》。甘老师分别从该首词的题目解读、作者介绍、创作背景、诗句赏析、重点注释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具体讲解诗词前,甘晓毅老师首先对题目进行了解读,然后通过对作者的介绍给同学们普及了唐宋八大家以及相关的文学知识点。随后,甘老师让同学用朗诵的方式让大家逐渐体会到作者创作这首词的深沉情感。“中秋谁与共孤光,把盏凄然北望”,随着诗词内容讲授的深入,同学们感受到了苏轼超一流的文学才华,并对甘老师深入浅出和精彩纷呈的授课技巧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甘老师对这首词进行了赏析总结。

  此次人文讲座的成功举办,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训练了大家的逻辑思维能力、郎读能力、分析能力和表达能力。通过对一流文学作品的学习,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体系,为形成大家的综合学习能力打下了基础。

说明: IMG_5485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