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斩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两项一等奖

 2018/9/1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2018年TI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全国5个分赛区遴选出的100余所高校、120支团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重庆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李波,谢箭老师指导的《基于CC3200的智能台球桌》,电子信息学院李克勤,周树林老师指导的《无网覆盖随行通》,通过与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两项一等奖,这也是本次大赛唯一参赛院校获得双一等奖的成绩。其中《无网覆盖随行通》还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人气奖,同时《基于CC3200的智能台球桌》在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说明: C:\Users\zh\Desktop\新建文件夹 (2)\333.JPG

  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吸引了来自国内近500所高校,1944支队伍参赛。历时6个月的逐级选拔,遴选出12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红蚂蚁”团队的《无网覆盖随行通》,参赛同学:赵华祥、郑皓、李围围、陈肖,指导老师为:李克勤、严天华、周树林、陈成瑞。该项目主要应用于无手机信号覆盖的区域,实现语音、文本的实时通讯。还可卫星定位,用户共享地理位置,一键广播式求救,信标模式。用户自组网,网络自由扩展,通信距离成倍扩大。本项目为无手机信号覆盖的区域,提供了一种低价实用的通讯手段,是一种极具创新意义的应用。

 

说明: C:\Users\zh\Desktop\新建文件夹 (2)\444.JPG

 “向日葵 T1”团队的《基于CC3200的智能台球桌》,参赛同学:杨俊、汪山兵、丁红、吴勇,指导老师为:李波、谢箭。该项目是针对一般普通台球桌管理不便、教练较少、单人训练效益不佳、专用杆需自备等问题,利用物联网技术专门设计的一款能够实现自动上球、黑白球犯规判定、远程监控、网上预约等功能,实现可共享化的智能台球桌。

说明: C:\Users\zh\Desktop\向日葵图片\IMG_5554.JPG  

说明: C:\Users\zh\Desktop\新建文件夹 (3)\111.JPG

 

  通过本次比赛培养同学创新思维,协助竞赛,实践能力,为国内各大高校学生间交流和学习提供了平台,开阔了视野;同时也为师资交流,物联网专业建设,实现学科教育与学科建设的有机结合,为逐步形成复合型人才评价标准提供了支撑。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