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上好第一课研讨活动

 2018/9/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为保证老师上好第一课,计算机学院于2018年9月1日上午在实训楼110组织了院领导、督导和新入职教师,就如何上好第一课进行了研讨。

  该研讨会由教学副院长谢正兰主持,曹耀钦院长、魏星助理、李波、万川梅主任参加了本次研讨。首先,由七位教师官节福、吴卉玲、左波、刘丹阳、宋远峰、高明波、蔡秀梅就第一堂课一一进行展示。然后,五位导师逐一对新老师讲课过程中存在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对不足部分给出指导和建议,包括课件的制作、课程设计、内容之间的前后逻辑关系、重难点的确定、案例的结合以及课堂组织把控、如何吸引学生的兴趣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且激励他们以专业“大咖”的优势、树立个人魅力。

  导师们对新老师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讲授了很多技巧,例如通过肢体语言和眼神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学会走下讲台到学生中去,多与学生互动,把握好课堂节奏等。李老师、万老师指出,老师要善于引导学生,要让学生对课程感兴趣,不要让学生产生畏难情绪。

  最后,曹院长对新老师们提出了殷切期望,相信他们一定能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做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通过这次活动,老们师把自己多年教学经验和心得和盘托出,对新老师的成长具有较大的帮助和启迪作用。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