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重庆市2018年度社会科学学术活动项目的通知

 2018/3/3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科学学术氛围,推动我市社科工作健康发展,市社科联现组织申报2018年度社会科学学术活动项目,对全市2018年度拟开展的学术活动择优予以资助。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社科类学术活动。鼓励各单位联合区/县社科联进行申报。
    二、申报内容
   (一)学术研讨(含论坛)
    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动社会治理和基层党建等工作中的重大命题和重大实践经验总结,社科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问题和前沿问题等开展学术理论和对策应用研讨,着力推动理论创新。
   (二)学术沙龙
    以推进创新创业、新型智库建设等体制机制研究为重点,为学术思想、理论观点、学术灵感提供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夯实理论研究基础、拓宽学术视野、扶持学术人才,以提高学术水平,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三)地方特色学术活动
    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长江生态屏障和生态文明建设、扶贫开发、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提供对策研讨平台;组织市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展有针对性的学术研讨活动,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参考。
    三、项目周期
    2018年5月至2018年12月。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应如实填写《重庆市社会科学学术活动项目申报书》;
   (二)所申报的项目应在项目周期内完成;
   (三)申报单位应提供1:1以上比例的项目经费配套;
    五、评审程序
   (一)市社科联学会学术部进行资格审查;
   (二)市社科联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审;
   (三)市社科联审定并下达资助项目。
    六、资助及考核
   (一)获准资助的项目,市社科联将根据项目内容确定经费额度给予资助;覆盖面和影响力特别大的项目,可另行确定资助额度。
   (二)项目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收集、整理能反映活动开展或项目实施的文字、图片及影像资料形成学术综述后报市社科联。
   (三)申报单位在组织实施学术活动的过程中,要根据“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握正确导向,认真做好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和相应措施,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四)市社科联参与指导学术活动,并在必要时提供专家资源。
   (五)项目完成后,市社科联组织专家进行考核验收,验收合格后即拨付项目经费。
   (六)项目不能按时完成的,视为自动放弃,该项目申报单位不得参与下一年度的社会科学学术活动项目申报。
    七、其它事项
   (一)各单位自愿申报,申报内容要求客观属实,简明扼要,条理清楚。申报书第二、三、四、五部分可根据申报情况增加篇幅,但不得自行改变申报书版式和内容。
   (二)申报书电子版可在市社科联网站(http://www.cqskl.com
“资料下载”中下载。
   (三)纸质申报书用A4纸打印,左侧简装,一式六份报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科技处。
   (四)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13日之前,过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周亮;联系电话:62846586
附件:重庆市社会科学学术活动项目申报书
                                                      重庆工程学院
                                                      2018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